分享到:

拜登6月底将赴欧洲出席G7和北约峰会

拜登6月底将赴欧洲出席G7和北约峰会

2022年06月09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6月8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8日发表声明称,总统拜登将于6月底赴德国和西班牙分别出席七国集团和北约领导人峰会。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签署行政令宣布,因乌克兰问题,美国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液化天然气和煤炭。图为拜登8日在白宫。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此行将是拜登就任以来第四次访欧,同时也是俄乌冲突以来,拜登第二次出访欧洲。今年3月,拜登曾访问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并出席北约特别峰会,与盟国商讨乌克兰局势。

  按照日程,拜登6月25日将先赴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埃尔茂宫”出席七国集团领导人会议。白宫声明称,此次会晤将讨论一系列最紧迫的全球问题,包括乌克兰局势、经济韧性、应对气候危机、发展基础设施、全球卫生安全以及粮食和能源危机。

  拜登随后将于6月28日前往西班牙马德里参加2022年北约领导人峰会。白宫表示,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将批准一项新的战略概念,以指导北约在未来十年的转型,从加强威慑和防御,到应对网络和气候等跨国威胁,再到深化与欧洲和亚洲盟友的伙伴关系等。

  关于此次马德里峰会,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6月初曾到访华盛顿,与美方协调。他在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会晤时,双方讨论俄乌局势,并表示北约需要就“新战略概念”达成一致。(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