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度推出首款动物用新冠疫苗 日本重新允许部分外国游客入境

印度推出首款动物用新冠疫苗 日本重新允许部分外国游客入境

2022年06月1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印度推出首款动物用新冠疫苗 日本重新允许部分外国游客入境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据世卫组织网站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7时10分(北京时间23时10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05118例,达到531550610例;死亡病例增加1539例,达到6302982例。

  美洲:纽约市将解除2岁至4岁学生口罩令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当地时间9日宣布,从13日开始,在纽约市公立学校和其他市政府运营的设施中,2岁至4岁学生的戴口罩强制令将被取消,学生可自愿选择是否佩戴口罩。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指出,纽约市官方认为相关数据显示新增确诊病例数正在稳步下降,纽约最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有所消退。但纽约市官方依旧强烈建议所有年龄段人群在室内佩戴口罩。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日17时21分,美国累计有85302488例确诊病例、1010747例死亡病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130878例确诊病例、400例死亡病例。

  欧洲:俄卫生部长称全球超5亿人已接种“卫星V”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表示,全球超过5亿人已经接种“卫星V”新冠疫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说,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向记者表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774例,累计达18365879例;新增死亡病例77例,累计达379813例。

  亚洲:印度推出首款动物用新冠疫苗

  据印度卫生部10日数据,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7584例确诊病例,累计达43205106例;新增24例死亡病例,累计达524747例。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有缓慢上升的趋势。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说,印度农业部部长纳伦德拉·辛格·托马尔9日发布了该国首款动物用的新冠疫苗“Anocovax”。印度农业研究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疫苗可有效应对德尔塔毒株和奥密克戎毒株,且对狗、狮子、豹子、老鼠和兔子都是安全的。

  纳伦德拉·辛格·托马尔认为这是一项重要成就,显示出印度在独立研制疫苗方面有了更强的能力。

  据韩联社10日消息,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当天主持召开相关会议,表示政府将开展大规模调查,系统地分析新冠后遗症的原因和症状。韩德洙指出,虽有很多人经历了新冠后遗症,但相应的调查研究工作并不充足。政府将基于调查结果制定新冠后遗症治疗指南。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确诊病例9315例,累计确诊1820.96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8例,累计死亡24341例,平均致死率为0.13%。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相关专家指出,日本新增感染人数呈持续减少趋势。截至7日的最近一周,全国确诊人数为前一周的七成,已是连续第3周下降。

  日本政府10日重启了访日外国游客的入境手续。目前,日本接纳来自中国、韩国、美国等感染风险较低的98个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游客。不过,为彻底落实戴口罩、买保险和行程管理等防疫政策,目前仅限有带团导游同行的旅游团入境日本。日本政府希望,重新接纳访日游客可以重振地区经济。

  日本政府10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2022年版《交通政策白皮书》。其中称受疫情影响,乘客数量减少,国内铁路与公交车企业收益大幅恶化。受远程办公日益普及等因素影响,人们的意识发生转变,国内交通需求也有可能无法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全日空航空公司9日宣布,在东京羽田机场起降的本公司国内航线7月起将恢复正常运行。此次羽田机场起降航班恢复正常运行后,全日空航空公司在7月至8月的国内所有航线飞行率将恢复到疫情前的94%至95%。

  从6月10日开始,尼泊尔12岁至17岁的人群将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此前,尼泊尔只允许18岁及以上的人群接种加强针。截至目前,尼泊尔12岁以上的目标人群中,已有85.6%的人接种了疫苗。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表示,正在准备为5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

  非洲:非洲累计有超1168万例确诊病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9日,非洲累计有11680646例确诊病例、253558例死亡病例。(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