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确诊 俄罗斯停产新冠疫苗

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确诊 俄罗斯停产新冠疫苗

2022年06月16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确诊 俄罗斯停产新冠疫苗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5日18时52分,全球单日新增逾57万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34495291例,累计死亡病例6311088例。

  美洲: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确诊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16日8时20分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85935634例,累计死亡1012559例。

  据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发表的声明,该所所长、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15日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声明还说,福奇此前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且已接种两剂加强针,他近期与美国总统拜登及其他政府高官没有密切接触。

  加拿大政府14日宣布,从本月20日起,不再强制要求搭乘飞机和火车的国内及出境旅行者接种新冠疫苗,但邮轮旅客和船员仍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在飞机、火车和轮船上均将继续执行强制佩戴口罩及其他公共防疫要求。此外,未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公民仍将被禁止入境,但可以离开加拿大。

  据加官方数据,目前加拿大近90%的合资格人口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近82%的总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

  欧洲:俄罗斯已停止生产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第一副部长瓦西里?奥希马科夫表示,该国已经正式停止生产新冠疫苗,因为目前库存的约1亿剂疫苗已足够使用。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5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2718例,该数据已连续3天低于3000例,累计确诊18385098例;新增死亡66例,累计死亡380203例。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15日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已被隔离。

  据立陶宛媒体援引立陶宛政府13日发布的消息报道,该国总理希莫尼特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她本周访问美国的行程已被推迟。

  亚洲:研究称有些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或与新冠有关

  国际期刊《儿科肠胃病学与营养杂志》日前刊登的研究报告显示,以色列研究人员在调查5名不明病因儿童肝炎患儿的情况后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引发了相关症状。这5名患儿在出现肝脏问题前新冠检测结果均曾呈阳性,为无症状或轻症患者。

  此前在全球有关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的调查中,腺病毒被认为有“最大嫌疑”。本次研究显示,5名患儿的腺病毒检测结果有阳性也有阴性。研究人员分析病例肝脏样本后既未发现指向腺病毒的抗原,也未发现由腺病毒引发肝炎的迹象。研究人员据此认为,腺病毒通常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患重症肝炎,但并不一定是导致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的主要原因。截至目前,医学界仍未能确定导致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的确切原因。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近期在哈境内开展了全基因组测序工作,结果显示,哈境内新冠病毒主要为奥密克戎毒株和德尔塔毒株。其中,奥密克戎毒株(BA.1型)占比达98.6%,德尔塔毒株(B.1.617型)占比1.4%。

  目前可供哈民众接种的三款新冠疫苗分别为中国国药疫苗、辉瑞疫苗和哈国产疫苗“QazVac”。该国有超951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超929万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超470万人接种了加强针。截至当地时间14日,哈全国累计确诊超130万例,累计死亡超1.3万例。(完)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