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经济学家:通胀恶化之际,美国经济衰退概率激增

经济学家:通胀恶化之际,美国经济衰退概率激增

2022年06月20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接受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他们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为44%,这一高概率通常只有在经济濒临衰退或实际正处于衰退时才会出现。

当地时间5月16日,行人从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县一家加油站油价牌附近经过。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5月16日,行人从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县一家加油站油价牌附近经过。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报道称,2022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迅速上升,原因是通胀压力依然强劲,美联储采取了越发强有力的行动来遏制通胀压力。

  《华尔街日报》4月份的上一次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某个时候陷入衰退的概率为28%,而1月份调查得到的预期概率为18%。

  2007年12月,即2007年至2009年期间经济衰退开始的当月,经济学家给出的衰退概率为38%。在2020年2月,也就是上一轮经济衰退开始时,他们给出的概率是26%。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