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国际问题专家:金砖国家需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

南非国际问题专家:金砖国家需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

2022年06月21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1日电 (记者 王曦)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即将举行,南非国际问题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肯定金砖合作取得的成就,呼吁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局势下,金砖国家需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

  对于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南非政府高级顾问韦斯利·道格拉斯充满期待。他指出,两年多时间以来,世界各国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世界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在此情况下,金砖国家需携起手来共渡难关,共同推动金砖合作在多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韦斯利·道格拉斯表示,金砖国家作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间的重要合作机制,已经逐步成长为国际舞台上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之一,同时也是践行多边主义的范本。除传统政治、经贸合作外,金砖国家还在文化、科技等其他诸多领域结出硕果,为金砖合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力,这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显得尤为珍贵。

  南非罗德斯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马瑞尔斯则认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成为抗击疫情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典范。今年是金砖“中国年”,由中国担任2022年金砖国家主席国意义非凡,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包括南非在内的金砖国家以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学习借鉴。

  马瑞尔斯称,相信在金砖国家合作框架下,金砖国家合作在未来有望不断深入,从而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实现地区局势和平稳定等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