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尼总统佐科将访问乌克兰和俄罗斯

印尼总统佐科将访问乌克兰和俄罗斯

2022年06月22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雅加达6月22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将于本月底出席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后访问乌克兰和俄罗斯,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

  G7峰会定于6月26日至28日在德国举行。据印尼总统府网站22日援引该国外交部长蕾特诺的通报报道,佐科应G7轮值主席国德国邀请,将赴德国出席于本月底举行的G7峰会。佐科将在峰会期间与G7国家和其他受邀国家的多位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

  继德国之行后,佐科将访问乌克兰基辅和俄罗斯莫斯科,与泽连斯基和普京会面。

  蕾特诺说,佐科将是今年俄乌冲突发生后首位访问乌克兰和俄罗斯两国的亚洲国家领导人,“佐科此访体现了对人道主义问题的关注,将努力为应对战争造成的粮食危机作出贡献”。

  印尼是今年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此前佐科已分别邀请普京和泽连斯基出席将于11月份在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