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报告首例猴痘确诊病例

韩国报告首例猴痘确诊病例

2022年06月22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6月22日电 (刘旭 刘婧妮)据韩国疾病管理厅22日消息,韩境内出现首例猴痘确诊病例,系原两例疑似病例中从德国入境的韩国人,另一名外籍疑似病例初步检测结果呈阴性。

  据悉,该确诊病例于当地时间21日16时许从德国入境韩国,并如实报告了其在德国曾接触过疑似病例,且从18日起就已出现头痛低烧、咽喉痛、乏力等疑似症状。随后,该名疑似患者被机场防疫部门转移至医院隔离,并于22日确诊。

  韩相关部门当天决定将猴痘预警级别从“关注”级别上调至“注意”级别。韩国传染病预警级别从低到高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关注、注意、警惕、严重”。相关部门曾于上月24日宣布将猴痘预警提升至“关注”级别。

  此外,韩检疫部门称,为应对猴痘病毒,将继续推动多部门合作应对机制,启动全国应急检疫系统,并加强对出入境旅客检疫信息预录入系统的引导,以提高健康状况问卷自报率。检疫当局还敦促访问过或前往有猴痘病例国家旅行的旅客遵守勤洗手和戴口罩等个人卫生规定,如若在入境韩国21天内出现疑似症状,应迅速上报相关部门。(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