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枪支管控法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枪支管控法案

2022年06月25日 0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6月24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24日表决通过一项枪支管控法案。由于该法案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该法案成为国会自1994年以来首次通过的重要控枪法案。

  在当天的表决中,234票赞成、193票反对。其中,有14名共和党议员加入民主党阵营投票赞成。该法案包括对18岁到21岁购枪者采取更加严格的背景审查、使执法人员更易没收“危险”人员枪支、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

  该法案23日晚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接下来将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5月以来,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和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先后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共造成至少31人丧生。这两起事件引发全美范围对控枪的讨论,多地爆发大规模游行呼吁控枪。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纳德勒表示,尽管该法案无法使遇难者家庭回归完整,但可以使更多家庭在未来不再经受此种悲痛。

  部分保守派共和党议员则认为该法案是对宪法保护公民持枪权利的挑战。共和党众议员乔丹称,“该法案是针对宪法保护的持枪自由的挑战,可能明天其他自由也会遭到挑战”。

  该版本法案由两党议员经过数周闭门商议才终于达成一致。该法案中并不包括此前民主党坚持的禁止出售大容量弹匣、加强对“幽灵枪”管制等内容。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23日表示,该法案并不能完全解决当前面临的枪支暴力问题,但“是在往正确方向前进了一步”。

  据悉,美国国会上一次通过联邦控枪法案还是在1994年。当时通过的法案禁止生产民用突击步枪和大容量弹匣,但该法案在十年后失效。

  就在国会在控枪立法方面取得“突破”的同时,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3日宣布一项裁决,推翻纽约州一项限制民众在外隐蔽携枪的法律。该法律要求纽约州民众在取得许可后才能合法在公共场合隐蔽携带手枪。分析人士认为,联邦最高法院这一裁决或将限制州和地方政府监管枪支的能力,不利于美国应对枪支暴力问题。(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