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哥本哈根枪击事件已致三人死亡 一名嫌疑人被捕

哥本哈根枪击事件已致三人死亡 一名嫌疑人被捕

2022年07月04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哥本哈根消息:当地时间7月3日下午,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已造成三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三人重伤。目前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疑人,将于当地时间4日出庭接受审讯。

  哥本哈根警察局总督察瑟伦·托马森在当地时间4日凌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枪击发生约11分钟后,警方逮捕了一名22岁的丹麦男子,该男子被捕时持有枪支及弹药。

  目前该男子的作案动机尚未明确,也不清楚该男子是否还有同伙。托马森表示,警方将在哥本哈根展开大规模调查行动,以确定是否有其他人参与到枪击事件中。

  据丹麦广播公司消息,死者包括一名40多岁的男性、一名年轻男性与一名年轻女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目前数名伤者已被送至丹麦最大的医院——哥本哈根大学医院进行治疗。

  当地时间7月3日晚,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发表声明,称“丹麦在周日晚上遭到残忍的袭击。”她表示,这起事件是“无法理解”和“令人心碎的”,并向此次事件中受伤与离世的人及其亲属,还有“所有与这些可怕事件密切联系的丹麦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芬兰首相、爱尔兰总理与挪威首相均对此次枪击事件表示震惊,并向受影响者家属表示慰问。

  英国《卫报》报道称,枪击发生后,英国歌手哈里·斯泰尔斯原定当晚在该购物中心附近皇家竞技场举行的音乐会被取消;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计划出席的招待会也被取消。

  美联社表示,此次枪击事件为2015年2月以来在丹麦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枪击事件,当时一名22岁男子在首都哥本哈根开枪,造成两人死亡,多名警察受伤。(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