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受困劳资纠纷谈判 南非限电等级再度上调

受困劳资纠纷谈判 南非限电等级再度上调

2022年07月04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4日电 (记者 王曦)降低限电措施等级仅仅两天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于当地时间7月4日再次恢复六级限电措施,这意味着南非当前每天需削减供电负荷至少6000兆瓦。

  对此,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解释为“当前供电系统仍处于非常脆弱的状态”,其发电系统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到罢工前的水平。日前,因劳资纠纷谈判不顺导致的电力系统罢工,加剧了南非本就疲弱不堪的供电危机,每日平均停电时长达8小时左右,导致南非民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据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发言人曼森特萨透露,目前该公司与南非政府间的劳资谈判尚未结束,谈判仍在进行之中。一旦双方达成协议,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员工有望在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对已经发生故障的供电设备进行维护,从而使南非供电情况逐步得到恢复。预计在一周时间内,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有望将其限电等级降至二级。

  不过,愈演愈烈的限电措施似乎已经耗尽了南非民众的耐心。南非黑人商业委员会(The Black Business Council)日前发表声明,呼吁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德鲁伊特尽快辞职,因其在执掌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两年半时间内,没有兑现其上任时改善南非供电和该公司腐败情况的诺言。

  作为南非最重要的国有企业之一,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当前深陷债务危机。受发电机组故障频发、设备缺乏维护、燃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南非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限电令已经逐渐成为“常态”。进入2022年,南非用电危机并未因国家电力系统改革计划的出台而改善,反而愈演愈烈。(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