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内阁“地震”!重要官员接连辞职 约翰逊还能坚持多久?

英国内阁“地震”!重要官员接连辞职 约翰逊还能坚持多久?

2022年07月0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英国内阁发生“地震”。当地时间6日,英国儿童与家庭事务大臣昆斯因失去对政府的信任宣布辞职,而就在前一天,英财政大臣苏纳克和卫生大臣贾维德也宣布辞职。有质疑称,约翰逊在英国首相的职位上或许“气数已尽”。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英国内阁第三号人物,财政大臣苏纳克与卫生大臣贾维德于当地时间5日傍晚宣布辞职,另外数位担任较低级官员的保守党下议院议员也紧接请辞。

  报道称,此次内阁“地震”源于约翰逊被指控接连发表有误导成分的声明,并为涉嫌行为不检的原保守党副党鞭平彻护短。刚在6月初逃过不信任投票一劫的约翰逊表明将继续留任。

  但评论人士质疑,约翰逊在英国首相的职位上“气数已尽”。在野工党领袖斯塔默称,约翰逊政府正在“卑鄙、丑闻和失败”之间崩塌。

  报道指出,约翰逊执政的日子从未如此凶险。目前英国内阁的情况仍然很不稳定,约翰逊无法掌握事态的发展,甚至英国政府或许再也不在其掌控之中。

  日前,贾维德在社交媒体表示,自己已向首相约翰逊递交辞呈。贾维德称,担任这个角色是一种巨大的荣幸,但自己很遗憾不能再凭良心继续工作下去。苏纳克在辞呈中表示:“公众期望政府能够正确、称职和认真地管理国家。我相信这些标准值得为之奋斗,而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这就是我辞职的原因。”

  一段时间以来,约翰逊因“聚会门”丑闻遭遇反对党和保守党内部的辞职压力。6月初,约翰逊在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对他进行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得以留任保守党党首和英国首相。不过,超过40%的保守党议员在表决中投下不信任票。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