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两名内阁大臣辞职 约翰逊政府遭遇打击

英国两名内阁大臣辞职 约翰逊政府遭遇打击

2022年07月06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伦敦消息:当地时间7月5日,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与财政大臣苏纳克相继辞职,称对首相约翰逊的领导失去信心。

  贾维德在辞职信中写道,目前在公众眼中,保守党既不是理性的决策者,也没有能力从国家利益出发行事,而这一情况不会在首相约翰逊的领导下有所改变。苏纳克则表示,公众期待政府“妥善、称职、严肃地”工作,“我认为这些标准值得捍卫,而这也正是我辞职的原因”。

  英国媒体评论称,财政大臣和卫生大臣是英国政府的重要官员,贾维德和苏纳克的辞职使得约翰逊政府遭遇打击。

  目前约翰逊已任命兰开斯特公爵郡大臣兼内阁办公厅大臣巴克利接任卫生大臣、教育大臣扎哈维接任财政大臣。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两名大臣辞职,或因约翰逊在处理保守党副党鞭平彻行为不端丑闻上不断改口沓舌,使其对约翰逊政府失去信心。平彻因被曝光行为不端于6月底辞职,此后又被曝出更多不端行为,引发舆论对约翰逊是否明知平彻的品行问题,仍对其任命的质疑。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约翰逊为任命平彻为副党鞭而道歉。

  今年6月,约翰逊就因“聚会门”丑闻经历不信任投票,当时40%的保守党下院议员投下不信任票。英国《卫报》报道称,议员们越来越期待能够改变规则,允许他们在7月21日夏季休会前对首相进行第二次不信任投票。

  英国舆观调查公司(YouGov)当地时间5日晚的民调结果显示,69%的英国人认为约翰逊应该辞去首相职务。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5日当晚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至两年来最低点,跌幅达1.4%。(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