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 俄罗斯日增确诊数连续3天破万

分享到:

拜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 俄罗斯日增确诊数连续3天破万

2022年07月3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拜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 俄罗斯日增确诊数连续3天破万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31日7时21分发布的数据,全球累计确诊病例576691891例,累计死亡病例6399351例。

  数据同时显示,全球已有8个国家的近28天新增确诊数均超过100万,分别为美国、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巴西、韩国、澳大利亚。其中,美国和日本近28天均新增300万以上确诊病例。

  美洲:美国总统拜登新冠复阳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31日7时21分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91309159例,累计死亡1029925例。

  美国白宫总统医生凯文·奥康纳30日在一份致白宫的备忘录中称,美国总统拜登当天的新冠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现需要重新接受隔离。拜登此后发布了一段视频,称自己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在感觉良好并将隔离办公一段时间。

  现年79岁的拜登曾于本月21日确诊新冠,白宫方面随后确认他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拜登确诊后在白宫接受隔离,同时服用了治疗新冠感染的抗病毒口服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组合。拜登27日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随后结束隔离。

  奥康纳称,少部分服用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组合的患者可能出现复检阳性。

  欧洲:俄罗斯日增确诊数连续3天破万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30日通报,全俄单日新增确诊12248例,该数据已连续3天突破1万例,累计确诊18589221例;新增死亡43例,累计死亡382395例。

  另据俄卫星通讯社29日援引相关数据报道,俄罗斯国内新冠病毒群体免疫力水平已降至10.7%,一周前该数据为12.3%。

  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3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德国政府内阁正在商讨于今年秋季采取更多防疫措施,但其中不包括关闭学校。德国司法部长马尔科·布施曼此前也排除了未来为防疫而关闭学校的可能性。

  劳特巴赫还说,现在疫情仍有很高风险,许多年轻人却对此过于轻视。劳特巴赫指出,现有研究表明,接种第三剂和第四剂疫苗后罹患新冠后遗症的概率较低,他建议为年轻群体接种第四剂疫苗,而不仅仅是针对60岁以上和高危人群。

  亚洲: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超134万例

  受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影响,近期哈萨克斯坦的日增确诊病例持续突破3000例,首都努尔苏丹被划入疫情风险等级“黄区”。据哈萨克国际通讯社30日报道,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3107例,累计确诊已达1347467例。

  哈卫生部医疗组织司副司长比尔扎诺娃日前透露,在卫生部抽样调查的1176名确诊病例中,18岁以下人群占比33.7%;无症状患者潜伏期较短,为2天至14天;约九成患者在门诊接受治疗。此外,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卫生部或于新学期将学校和幼儿园教学模式转为线上,这将取决于儿童群体发病率变化。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0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73589例,单日新增死亡20例,累计确诊已达19776050例。数据同时显示,韩国的日增确诊数自本月27日突破10万例后连续下降,但始终保持在7万例以上的高位。

  韩联社30日报道称,韩国的日增确诊数增速明显放缓,防疫部门预测夏季复燃的本轮疫情或提前触顶,其规模也或将低于预期。(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