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苏纳克暗示败选 将“支持英国保守党政府”

分享到:

外媒:苏纳克暗示败选 将“支持英国保守党政府”

2022年09月05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4日,英国首相候选人之一、前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他的工作是“支持英国保守党政府”,并表示如果自己不能成为首相,将继续担任议员。

2022年8月31日,在伦敦举行的保守党领袖选举活动中,苏纳克向保守党成员发表讲话。
2022年8月31日,在伦敦举行的保守党领袖选举活动中,苏纳克向保守党成员发表讲话。

  据报道,苏纳克于4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在被问到未来的计划时,他表示自己不论以任何身份都会继续支持保守党政府,间接承认在保守党党首选举中落败。不过,他同时说,不排除未来会再次参与党首角逐。

  约翰逊宣布辞职后,英国保守党下院议员针对8名参选者进行了多轮投票,最终锁定前财政大臣苏纳克与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为保守党新党首候选人。在最终角逐阶段,约20万名保守党党员对苏纳克和特拉斯进行邮寄投票,获得票数更多者将出任新党首及英国首相。

  苏纳克此前在保守党议员投票中一直保持领先地位,但在8月中旬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特拉斯的保守党党内支持率暂时领先。

  英国保守党新党首及英国新首相选举结果将于5日公布。6日,约翰逊将向女王递交辞呈,胜选者将接任首相。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