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2022年上半年车祸死亡人数创16年新高

分享到:

外媒:美国2022年上半年车祸死亡人数创16年新高

2022年09月20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当地时间19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美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增至20175人,为2006年以来的最高数字。

当地时间8月25日,车辆在美国北加州圣马特奥县一条公路上行驶。
当地时间8月25日,车辆在美国北加州圣马特奥县一条公路上行驶。

  报道称,新冠疫情封锁结束后,越来越多的司机出现的不安全行为,导致交通死亡人数大幅上升。

  专家说,新冠疫情期间,美国道路变得不那么拥挤,一些司机认为警察不太可能开出罚单,这可能导致司机在道路上做出更危险的行为。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研究表明,超速和不系安全带旅行的事件比新冠疫情前有所增加。

  据报道,安全倡导组织敦促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填补该局的最高职位,交通部长称政府正在“积极努力”选出合适人选。

  美交通部长称,这些死亡本可以避免,美国需要更安全的司机、车辆、道路和速度。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