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四省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面临新一波疫情冲击

分享到:

南非四省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面临新一波疫情冲击

2022年11月01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1月1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11月1日,南非卫生部证实:日前南非四省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反弹趋势明显,确诊病例的激增很有可能导致该国面临新一波疫情高峰的冲击,因此南非民众必须加强防控。

  据南非病毒学家、金山大学教授索马罗透露,近期南非豪登、东开普、西开普、林波波四个省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据初步调查,此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激增极有可能与近期正值南非中小学假期,人员聚会密集有关。然而,随着圣诞假期的临近,南非民众的出行频率将更加频繁,从而大幅增加了新冠肺炎病毒大规模传播的风险。

  南非卫生部新闻发言人福斯特·莫哈勒证实,近期发现的新冠确诊病例大多数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4和BA.5感染所致,但所幸确诊病例的症状并不严重。南非卫生部目前正协同南非传染病研究所及其科学家团队,密切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以防范病毒大规模传播。

  同时,南非卫生部呼吁,尚未接种疫苗的南非民众应尽快完成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以防范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发生。据南非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共计发现新冠确诊病例4028160例,死亡病例102311例。

  今年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整体好转,南非政府已经完全解除针对疫情的各项禁令,意在加速经济复苏脚步。然而,此次疫情反弹的消息曝出,势必为南非的经济发展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