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丝绸之路企业交流会”在首尔成功举办

分享到:

“中韩丝绸之路企业交流会”在首尔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09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韩丝绸之路企业交流会”在首尔成功举办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致辞。 刘旭 摄

  中新网首尔11月9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8日,“中韩丝绸之路企业交流会”在首尔成功举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韩国国会议员崔姸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公参谷金生、韩中丝绸之路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先虎等出席活动。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致辞。 刘旭 摄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致辞。 刘旭 摄

  邢海明表示,中韩两国不仅是搬不走的近邻,更是志同道合的知己、利益融合的伙伴和同舟共济的朋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已进入新的更高发展阶段,迎来继往开来的重要发展机遇。邢海明强调,多年来,中国与众多国家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由此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潘基文表示,三十年来韩中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经贸合作硕果累累,去年双边贸易额更是突破3600亿美元。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相互理解与尊重,加强人才交流、扩大互利共赢,共同迎接下一个韩中繁荣发展的三十年。

韩中丝绸之路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先虎致辞。 刘旭 摄
韩中丝绸之路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先虎致辞。 刘旭 摄

  李先虎表示,中韩两国自建交以来,在经济、文化、科技、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了很多务实合作。虽然当前两国均面临疫情、全球经济萧条等各种挑战,但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克服困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当天活动以“同舟同济”为主题,回顾了过去三十年两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共同憧憬了未来三十年中韩合作的美好前景。(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