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两架飞机在航展上相撞后坠毁

分享到:

美国得州两架飞机在航展上相撞后坠毁

2022年11月13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美国航展飞机相撞坠毁事故致6人死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11月12日电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当地时间12日表示,当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行政机场举行的一场航空展上,两架飞机相撞后坠毁。官方暂未公布人员伤亡情况。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称,当地时间12日13时20分左右,在得州达拉斯行政机场举行的航空展上,一架波音B-17“空中堡垒”轰炸机和一架贝尔P-63“眼镜王蛇”战斗机相撞并坠毁。现场视频显示,P-63战斗机撞向B-17轰炸机,导致二者迅速坠落到地面,并形成巨大火团和滚滚浓烟。

  达拉斯市长埃里克·约翰逊在社交平台上说,没有关于观众或地面人员受伤的报告。达拉斯行政机场、附近高速公路以及一家购物中心都发现了飞机碎片。

  美联社报道称,官方没有透露机上人数,但举办本次航展的美国非营利组织“纪念空军”负责人汉克·科茨说,B-17轰炸机的机组通常由4到5人组成,P-63战斗机是单人飞机。涉事的两架飞机均由“纪念空军”运营,该组织的飞机均由训练有素的志愿者驾驶,他们通常是退休飞行员。事发时,飞机上没有付费乘客。

  二战期间,B-17轰炸机被美军广泛使用,P-63战斗机则主要在苏联空军服役。波音公司称,大多数B-17轰炸机在二战结束后被废弃,如今仅剩的数架该型号飞机主要在博物馆和航空展等场合向观众展示。

  多年来,美国航空展的安全问题一直引人关注,涉及老式军用飞机的展览更是如此。2011年,一架P-51“野马”战斗机在内华达州里诺飞行竞赛中失控并撞向观众,造成11人死亡、60多人受伤。2019年,一架B-17轰炸机在康涅狄格州一处机场坠毁并起火,造成7人死亡、7人受伤。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当时说,自1982年以来,该机构已经调查了21起涉及二战时期轰炸机的事故,23人在这些事故中死亡。

  本次发生事故的航空展原定于美国退伍军人节周末举行,按照主办方的安排,观众在11日至13日期间将看到40多架二战时期的飞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将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共同调查该起事故。(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