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举行“气候传播与公众意识”边会

分享到: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举行“气候传播与公众意识”边会

2022年11月16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沙姆沙伊赫消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中国角近日在当地举行“气候传播与公众意识”边会。

  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张明新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气候变化治理领域,媒体扮演着普及知识、行动倡导、连接各方、凝聚共识的重要角色。中新社愿为讲述传递中国与世界的低碳好故事、绿色好声音以及合作新成就,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主任田成川在致辞中表示,加强气候传播,积极提升公众参与应对气候变化意识,在全球气候治理中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意义。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王毅说,中国正在构建一个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这需要协调各个利益相关方的关系,还要有更好的公共参与。

  “推动社会共识的形成和广泛的公众参与需要一场公众气候观念的升级。”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气候传播与风险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曾繁旭认为,气候传播要通过好的故事,让科学数据和政策转变为真实可感的公众生活,让公众觉得,能源、气候议题并不在远方,而在你我身边。

  能源基金会策略传播项目主任荆卉表示,让气候议题更加主流化,未来有很多可以继续发力的方向,让人们认识到自己既是低碳转型的贡献者,也是受益者。

  “公众气候行动具有多样性和属地性”,绿色和平中国首席代表袁瑛指出,环境、社会和治理等新兴议题,对企业采取更高更好的气候行动有激励作用和约束作用,同样会推进公众、企业采取不同层级的气候行动。

  本场边会由中国新闻社与中国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