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确诊 日本启用新对策防备第八波疫情

分享到:

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确诊 日本启用新对策防备第八波疫情

2022年11月19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确诊 日本启用新对策防备第八波疫情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卫组织网站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8日17时17分(北京时间19日零时17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91731例,达到633601048例;死亡病例增加615例,达到6596542例。

  美洲与欧洲: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确诊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18日报道称,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正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

  克里的发言人介绍说,克里此前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程序,而且还接种了加强针。因有轻微的症状,他通过电话与谈判团队、外国同行进行沟通。美联社在报道中说,克里的确诊加剧了外界对COP27相关谈判的忧虑情绪。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8日18时21分,美国在过去24小时里新增46715例确诊病例,累计达98283754例;新增463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076835例。

  据《国会山报》当地时间18日报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亚型BQ.1和BQ.1.1已经取代亚型BA.5成为美国目前最主要的流行毒株。截至本周,亚型BA.5感染病例约占美国新病例的25%,而感染亚型BQ.1或BQ.1.1的病例数已经占到了48%。但是美国人对于接种加强针的热情并不高,在符合条件的人群中,只有11%的人接种了加强针。

  据塔斯社18日报道,俄罗斯在过去24小时里新增5546例确诊病例、60例死亡病例。包括莫斯科在内的20个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有上升趋势。此外,在俄罗斯检测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亚型BQ.1和BQ.1.1比其它亚型具有更强传染性。

  亚洲与非洲:日本启用新对策防备第八波疫情

  据共同社19日消息,日本政府已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敲定并启用了防备第八波疫情的两阶段对策强化措施。都道府县可以根据需要,发布“强化防止医疗告急对策宣言”。如果医疗供应依然紧张,则可发布“医疗非常事态宣言”。

  在发布“强化防止医疗告急对策宣言”的都道府县,有关部门会呼吁公众避免多人一起用餐、造访人群拥挤场所、参加大规模活动。若在发布有“医疗非常事态宣言”的都道府县,则会要求人们限制出勤、避免旅行、推迟举办活动等。学校可以继续授课。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后藤茂之表示,新对策的目的是在维持社会经济活动的同时防止病毒感染。

  印度报业托拉斯19日援引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说,在过去24小时里,印度新增556例确诊病例、17例死亡病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18日,非洲累计有12114735例确诊病例、256094例死亡病例。(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