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发起空袭

分享到:

土耳其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发起空袭

2022年11月21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综合消息:土耳其国防部20日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土耳其军队对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的两支库尔德武装发动了代号为“爪剑”的空袭,该行动被认为是土耳其针对13日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爆炸事件的反击。

  土耳其国防部官网显示,20日凌晨,土耳其战机分别空袭了库尔德工人党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设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的基地,并摧毁了包括庇护所、洞穴、隧道、弹药库和训练营在内的89个目标,土方在声明中承诺将继续进行武装打击。

  据英国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报道,此次袭击造成叙利亚北部至少31人死亡,近40人受伤或失踪,部分人伤势较重。英国广播公司称目前尚不清楚伊拉克有哪些目标被击中。

  土耳其国防部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清算的时刻到了”,随后公布了袭击画面。

  多家外媒分析说,此次空袭行动是对13日发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爆炸事件的反击。该爆炸事件造成6人死亡、81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14日表示,警方已逮捕一名在独立大街放置炸弹的嫌疑人,并在21个地点进行了突击检查,至少有46人被逮捕审问。索伊卢还说,初步证据指向库尔德工人党和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他表示,将对袭击采取报复行动。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库尔德工人党回应称他们不会“直接以平民为打击目标”,并拒绝对独立大街爆炸事件负责。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主要成员为土耳其库尔德人,几十年来,致力于在土耳其东南部实现自治,并建立一个独立的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认定为恐怖组织。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目前控制着叙利亚东北部大片土地,同样被土耳其列为恐怖组织。近年来,土耳其针对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组织进行了多次跨境打击行动。(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