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自动延期一年

分享到:

韩媒:《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自动延期一年

2022年11月24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援引韩国外交部等有关部门消息,以23日0时为始,《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延长一年至2023年11月22日。

  报道称,这是2016年两国签署协定以来第六次延期。除对方国家提前90天以上以书面形式通报终止意向的情况外,协定均自动延期一年。

  2019年8月,韩国政府为抗议日本对韩出口管制,通报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同年11月,两国经过磋商停止了终止通报的效力。

  2018年10月,韩国大法院判处日本战犯企业赔偿被强征劳工受害者。作为报复措施,日本政府从2019年7月起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要求在对韩出口高纯度氟化氢等三种半导体关键原材料时获得政府许可,相关措施至今仍在推行。

  尹锡悦政府成立后曾表示,将实现《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正常化,并推动韩美日、韩日军事合作。预计今后两国通过《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进行的军事情报交流将进一步增加。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