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大使出席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

分享到:

中国驻菲大使出席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

2022年11月25日 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马尼拉11月25日电 (记者 张兴龙)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25日出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并致辞。

当地时间11月25日,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图为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当地时间11月25日,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图为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致辞。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黄溪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扬闽籍乡亲秉持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促进祖(籍)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外友好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自1994年首次举办以来,受到各国闽籍乡亲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参与,现已发展成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闽籍乡亲联谊交流活动,它有如一条亲情的纽带,把海内外八闽儿女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黄溪连表示,中国与菲律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通,华人华侨的历史渊源庚续千年。以闽籍同胞为主体的华人华侨在菲律宾这片土地上筚路蓝缕、生生不息,在为当地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顽强地保有和传承着辉煌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首次在菲“落户”,有助于展示在菲闽籍同胞的精神风貌,促进菲华闽籍侨团与世界各地侨团的交流互鉴。

  黄溪连勉励海内外闽籍乡亲为促进福建对外交流合作、深化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地时间11月25日,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图为大会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当地时间11月25日,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图为大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是由全世界海外闽籍乡亲自主发起、福建省侨办积极推动的侨界民间联谊交流活动,每三年在世界各地举办一次,首届大会于1994年9月在美国南加州召开。此次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为受疫情影响相隔四年之后再次举办。

  当天,大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筹委会主任、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杨华鸿,福建省常务副省长郭宁宁,马尼拉市市长拉库娜,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等分别致辞,各菲华社团代表及柬埔寨、马来西亚闽籍侨社代表等参加。(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