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部长会议主席辞职 总统将重组内阁

分享到:

秘鲁部长会议主席辞职 总统将重组内阁

2022年11月26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综合消息:综合拉美通讯社MercoPress和路透社的报道,秘鲁总统卡斯蒂略24日晚宣布接受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托雷斯提出的辞呈并将重组内阁。

  卡斯蒂略在全国电视广播中说,“我接受了总理的辞职,感谢他代表国家所做的工作,我将重新组建内阁。”他还在讲话中呼吁国会尊重法治、人民的权利、民主,以及国家权力的平衡。

  托雷斯上周向秘鲁国会发起涉及宪法改革的信任表决,国会24日以不满足条件为由拒绝。当天托雷斯提交辞呈。

  秘鲁国会主席何塞·威廉姆斯(José Williams)表示,国会多数议员对托雷斯发起信任表决一事予以拒绝,他说,“很明显,托雷斯提出的建议超出了宪法的框架。”

  路透社称,秘鲁政府与国会关系紧张,托雷斯提出信任表决旨在向国会施压。此前,国会反对派议员曾于去年11月、今年3月两次提出弹劾总统,但未能成功。

  秘鲁现今执政党为自由秘鲁党,本届内阁于今年2月成立,由部长会议主席和18名部长组成,3月9日通过国会信任投票,系卡斯蒂略总统任内第四届内阁,部长会议主席为托雷斯。(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