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美称暂不向乌提供“爱国者”系统 欧盟称已冻结俄央行3000亿欧元储备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美称暂不向乌提供“爱国者”系统 欧盟称已冻结俄央行3000亿欧元储备

2022年11月30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国防部11月29日回应有关美国正考虑向乌克兰输送“爱国者”防空系统的消息称,目前暂无相关计划。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30日发表声明称,欧盟已冻结俄罗斯中央银行3000亿欧元储备。

  美称暂不向乌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国防官员29日称,美国正考虑向乌克兰输送“爱国者”防空系统,以增强其防空能力,抵御俄军打击。

  然而,美国国防部29日晚些时候表示,美国目前没有向乌克兰输送“爱国者”防空系统的计划,但会继续进行讨论。

  据塔斯社报道,29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外长会第一天会议结束后表示,北约成员国正在讨论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可能性。

  路透社报道称,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9日表示,如果北约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及相关人员,那他们将即刻成为俄武装部队的合法目标。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同一天表示,美国进一步卷入乌克兰局势而导致严重后果的风险正在增加。

  德国总理朔尔茨与泽连斯基通话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29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就乌克兰政治、军事等相关情况交换意见。

  报道称,德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5600万欧元的短期财政援助,用于修复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德国还提供了350多台发电机。朔尔茨重申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包括防空和长期重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朔尔茨29日称,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猎豹”防空坦克。

  北约承诺帮助乌克兰修复能源设施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9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表示,北约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支持,包括燃料和发电机,帮助乌克兰修复其能源基础设施。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29日宣布将提供5300万美元为乌克兰购买电网相关设备,帮助乌克兰应对能源问题。

  据塔斯社报道,乌克兰国家电力公司称,截至29日上午,乌克兰电力缺口达30%。

  欧盟称已冻结俄央行3000亿欧元储备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30日发表声明称,欧盟已冻结俄罗斯中央银行3000亿欧元储备。

  她说,短期内欧盟及其合作伙伴可以管理这些资金并进行投资,收益将流向乌克兰,以补偿对该国造成的损失。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曾表示,对俄外汇储备的冻结是通过完全非法的手段实现的,俄方将尽全力夺回他们的资产。(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