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美成立共同情报分析组织 旨在加强作战应对能力

分享到:

日媒:日美成立共同情报分析组织 旨在加强作战应对能力

2022年11月30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9日宣布,与美军新成立了“日美共同情报分析组织(BICA)”。

  据报道,该组织成立的目的是对日本自卫队和美军收集有关装备和武器的情报进行共享和分析。9月在美国举行的日美防长会谈中,双方以美军的无人侦察机MQ-9启用为契机就建立共同情报分析达成共识。

  据防卫省称,共同情报分析组织由日美最多各十几人组成,总共约30人。日方由防卫省情报总部的统合情报部长指挥,陆海空自卫队和情报总部派出人员;美方主要由空军构成。据悉统合情报部通常负责对各国军队的动向展开调查等,以便使决策及自卫队的部队运用能顺利进行。

  29日,美日双方在横田基地举行了启动仪式,防卫省统合幕僚副长铃木康彦和驻日美军司令瑞奇・鲁普出席。双方确认了加强日美共同作战能力的重要性,并一致认为在情报领域深化合作有助于加强威慑力和应对能力。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