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斯将接替佩洛西担任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

分享到:

杰弗里斯将接替佩洛西担任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

2022年12月01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11月30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员杰弗里斯当地时间11月30日当选众议院民主党领袖。

  杰弗里斯将接替已担任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近20年的佩洛西成为新一届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他也将成为首位在国会担任政党领袖的非裔美国人。

  据美媒报道,众议院民主党人当天举行闭门会议选举新一届民主党领袖,杰弗里斯全票当选。

  杰弗里斯在当选后表示,“最重要的事情是把工作做好”,愿意“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与共和党人合作”。

  杰弗里斯是来自纽约州的众议员。他1970年生于纽约,毕业于纽约大学法学院。杰弗里斯自2013年担任众议员,自2019年担任众议院民主党党团会议主席。

  在今年中期选举中,共和党赢得众议院,将在新一届国会成为众议院多数党,民主党将成为少数党。杰弗里斯将在新一届国会履新后成为众议院少数党领袖。

  当天,民主党议员克拉克(Katherine Clark)和阿圭拉(Pete Aguilar)分别当选众议院民主党党鞭和民主党党团会议主席。

  多名民主党议员表示,“今天对于民主党而言非常重要”,民主党人迎来了“新一代领袖”。

  现年82岁的佩洛西本月17日宣布,将不再竞选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职位。佩洛西自1987年开始担任众议院议员,自2003年起担任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众议长。(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