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西爪哇省发生6.4级地震 两周内第二次强震

分享到:

印尼西爪哇省发生6.4级地震 两周内第二次强震

2022年12月03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雅加达12月3日电 (记者 林永传)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3日消息,雅加达时间当天16时49分(北京时间17时49分),印尼西爪哇省加鲁特县(Garut)发生6.4 级地震,多地震感强烈。当局未发布海啸预警,目前尚无灾害报告。

  地震震中位于南纬7.51度、东经107.52度,即西爪哇省加鲁特县西南52公里处,震源深度118公里。地震发生时,西爪哇省的万隆、茂物、德波、勿加泗,万丹省唐格朗和首都雅加达等地有强烈震感。

  这是两周时间内,印尼西爪哇省发生的第二次强震。

  当地时间11月21日13时21分(北京时间14时21分),印尼西爪哇省展玉县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和重大人员伤亡。

  据展玉县地方官员通报,截至3日下午,展玉5.6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34人,另有8人失踪。搜救工作已进行了13天,目前仍未停止。在地震中受损的房屋数量超3.5万栋,近11.5万灾民无家可归,印尼救灾当局设置了近500个临时安置点安置灾民。

  截至当天,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已记录到379次余震。

  当天加鲁特县6.4 级地震发生时,展玉灾区亦有时显震感,惊魂未定的灾民纷纷跑到空旷处避险。(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