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莫迪老家的这场选举将成2024年印度大选风向标

分享到:

外媒:莫迪老家的这场选举将成2024年印度大选风向标

2022年12月05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近日,印度总理莫迪的老家、位于西部的古吉拉特邦正在展开地方议会的选举投票。外媒认为,该邦的投票情况将成为2024年全国选举的风向标。

印度总理莫迪出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彭博社称,投票将在当地时间12月5日结束,结果于8日公布。这将成为印度总理莫迪在全国选举中受欢迎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

  莫迪来自古吉拉特邦,从2001年开始执掌该邦十多年。2019年5月,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赢得274个人民院席位,超过总议席数的一半,继2014年后再次赢得全国大选。

  报道称,政治分析人士表示,莫迪不太可能在古吉拉特邦失利。即便如此,人民党几个月来一直在超速运转,试图说服每一个不确定的选民。莫迪希望扩大其支持基础,为2024年的全国选举保持势头。

  莫迪任职期间,古吉拉特邦吸引了不少投资。人民党在古吉拉特邦的宣传也一直基于其经济成绩,其口号是“我们造就了这个古吉拉特邦”。在近日的一场集会上,莫迪敦促选民“为一个发达和繁荣的古吉拉特邦和印度做出承诺”。

  不过在近期,物价上涨、腐败问题和未能创造足够的新就业机会成为该邦的焦点议题,而这可能也将是主导2024年全国选举的问题的预演。“人们渴望变革,原因是通胀和腐败。”30岁的软件工程师拉朱·瓦吉拉表示。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