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俄乌局势,普京这三句话太重磅了!

分享到:

关于俄乌局势,普京这三句话太重磅了!

2022年12月08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8日电 在俄乌相互发动袭击外界担忧局势升温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的三句讲话,传达了关于乌克兰危机的重磅信号……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核战争威胁正在增加”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与公民社会发展与人权委员会成员举行视频会议。

  会议中,普京回应该委员会成员关于核战争威胁的发言尤为令人关注。

  普京说:“无须讳言,核战争的威胁正在增加。”

  他还专门解释了“俄罗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的问题。普京认为,如果俄罗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这就意味着也不会第二个使用,因为倘若俄罗斯领土遭受核打击的情况下使用核武器回击的可能性非常有限。

  普京进一步解释说,俄罗斯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核武器视为自身防卫手段,而使用防卫手段的战略围绕反击而建立,即俄罗斯在自身遭受打击的情况下才会予以还击。

  他特别强调,俄罗斯没有“发疯”,并且意识到使用核武器的后果。

  普京还提到,俄罗斯在其他国家领土上并没有部署包括战术性核武器在内的核武,而美国则有大量战术核武器部署在欧洲。“俄方以前和现在都没有向别国提供过核武器,但在必要情况下会用一切手段保护盟友”。

普京出席
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与公民社会发展与人权委员会成员举行视频会议。来源:克里姆林宫官网

  “这可能是个漫长的过程”

  关于外界关注的乌克兰危机的持续时间,普京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至于特别军事行动的持续时间,嗯,当然,这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普京说。

  他用自己的术语来形容这场特别军事行动,称“现在已经进入第10个月”。他指出,实现所有目标需要时间,但他所说的几项重大成果都已经取得。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在西方被视为“一个根本没有生存权的二等国家”。他认为,莫斯科别无选择,只能在2月时展开特别军事行动。

  今年2月24日,普京发表电视讲话说,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并称30年来俄罗斯一直试图就北约不东扩达成协议,但却受到欺骗、施压和讹诈,北约的战车正在朝着俄罗斯边境移动。

  9月21日,普京表示,俄特别军事行动的主要目的始终没有改变。

  “谈论新的动员毫无意义”

  普京9月份坚称特别军事行动目标没有改变的那一天,他下令展开了部分动员工作。

  一个月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向普京汇报,部分动员任务完成,30万人应征入伍。绍伊古随后宣布部分动员工作结束。

  普京7日也谈到了是否会继续动员的问题。

  他表示,30万被动员官兵当中,目前有15万人进入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区,其中仅有约7.7万人加入作战部队,其余官兵则被编入领土防御部队。

  普京指出,“另外15万官兵,他们至今仍在国防部下属训练场或训练中心接受再培训。

  “在这种情况下,谈论任何额外的动员措施根本没有意义,”他说,“不管是从国家需要角度,还是对国防部来说,当下,这都是毫无意义的。”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