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集会反对增加防卫费用

分享到:

日本民众集会反对增加防卫费用

2022年12月10日 12: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日本政府近期不断加速讨论增加防卫费用的相关议题。本周内,日本自民、公明两党就增加防卫费用的财政来源问题达成一致意见。8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将通过增税来支撑防卫费增费计划。当地时间9日,日本民众来到首相官邸前举行集会,反对增加防卫费用。

  当地时间9日夜间,日本民众高举条幅、标语,对日本政府增加防卫费用表示不满

  抗议者:没有和日本民众商量就决定增加防卫费,也没有做相应的讨论就擅自决定。增加防卫费会对地区造成什么影响?有没有考虑将来的事情?没有做任何的讨论,突然就决定了。

  日本山口大学名誉教授 纐缬厚:现在日本政府可以说是陷入“债务泥潭”,有1200多万亿日元的政府债务,政府是否可以再进一步增加防卫费,必须进行广泛的讨论。但是现在政府并没有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这让很多日本民众感到愤怒。

  据《日本经济新闻》8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对防卫费用增加部分的财政来源进行了说明。其中包括用增税来支撑防卫费增费计划。日本政府的表态让不少民众感到担忧。

  抗议者:现在物价这么高,生活都面临困难。生活困难的人大量增多,而且工资薪金也没有涨。反而让防卫费用大幅增加,政府还提到还要增税。

  日本反战团体代表 杉原浩司:在新冠肺炎疫情、物价高涨等各种社会问题,不断威胁到我们生活的时候,日本政府增加军事费用投入,这肯定威胁到我们的生存。我认为这是绝对不应该做的政治行为。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