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乌克兰高官辞职 泽连斯基解除乌总统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分享到:

多名乌克兰高官辞职 泽连斯基解除乌总统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2023年01月24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外媒24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法令,正式解除了乌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的职务。消息人士称,预计该职位将由基辅州州长库列巴(Oleksiy Kuleba) 接替。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季莫申科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称,她已于23日递交辞职信。“我感谢总统泽连斯基的信任,和给我每天每时每刻做有意义的事情的机会,”季莫申科写道。

  季莫申科没有给出辞职的原因。但泽连斯基此前称,在乌克兰危机爆发近一年之际,将对部分地区的政府和安全部队进行人事变动,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和副总检察长将会离开岗位。

  此外,23日至24日期间,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沙波瓦洛夫、乌克兰副总检察长希莫年科、苏梅州、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扎波罗热州和赫尔松州的州长等也提交了辞职申请。媒体称,多名乌克兰官员辞职与近期曝光的多起贪污腐败案有关。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季莫申科于2019年5月21日被任命为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负责监督地区和政策事务。从泽连斯基开始竞选总统时,季莫申科便一直在其团队中,负责监督媒体和相关工作。

  最近几个月,季莫申科卷入多起涉嫌违规使用美国捐赠豪车有关的丑闻,但她否认了所有指控。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