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访问乌克兰敖德萨 评估援乌相关议题

分享到:

法国外长访问乌克兰敖德萨 评估援乌相关议题

2023年01月27日 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1月26日电 法国外长科隆纳当地时间26日访问乌克兰重要港口城市敖德萨,评估援助乌克兰的相关议题。

  科隆纳当天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等官员举行会谈,讨论了乌克兰未来数月在军事和人道主义方面的需求。据外交人士透露,科隆纳此访也旨在强调敖德萨对于乌克兰及其周边国家的重要性。

  科隆纳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她访问敖德萨的相关照片。由于冲突仍在继续,使敖德萨当地安全局势受到影响。科隆纳表示,她与库列巴的会谈是在一处掩体中进行的;她也发布了会谈照片。

  科隆纳此访适逢世界遗产委员会本周决定将乌克兰的敖德萨历史中心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敖德萨历史中心也已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这使其有机会获得更多国际技术和财政援助。

  科隆纳在访问期间特别谈到军事援助乌克兰的议题。她26日通过法国LCI电视台表示,对于法国是否向乌克兰提供勒克莱尔主战坦克,总统马克龙已要求国防部长就此进行研究。她说,法方“尚未对此作出决定,也不排除任何决定的可能性”。

  科隆纳透露,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没有重复要求法国提供勒克莱尔坦克,因为“明显的问题”是如何将这些坦克送抵这里,进行相关维护并提供零部件。

  德国政府稍早前证实,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并批准其他装备这种德制坦克的国家这样做。(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