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是伊朗军工厂遭无人机袭击的幕后黑手吗?

分享到:

以色列是伊朗军工厂遭无人机袭击的幕后黑手吗?

2023年01月30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一位匿名美国官员称,以色列似乎是伊朗军工厂遭无人机袭击的幕后黑手。

  据报道,伊朗国防部29日发布声明称,其中部城市伊斯法罕一家军工厂遭到至少三架无人机袭击,其中一架被防空部队击中,另外两架被军方拦截并炸毁,并补充称没有人员伤亡或严重损坏。

  声明还写道,“(袭击)没有影响我们的设施和任务……这种盲目的(破坏)措施不会对国家的继续进步产生影响。”

  当天,伊斯法罕省安全副部长内萨里也确认,“国防部下属的一个军事中心发生了爆炸。”他表示,伊斯法罕省中部的建筑群成为自杀式无人机的目标,一架自杀式无人机击中了国防部弹药厂并对该设施内建筑物的天花板造成了“轻微破坏”,“但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路透社称无法独立核实爆炸造成的损害程度。但伊朗官方媒体发布的视频显示,天空中出现闪光,现场有急救车辆。

  关于此次爆炸,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多名美国官员和知情人士透露,“以色列军队对伊朗军事工业目标实施了无人机袭击”。

  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里克•赖德准将则表示,没有美军参与对伊朗的袭击,但拒绝进一步置评。其他美国官员也拒绝置评,只是说美国没有在其中发挥任何作用。

  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批评无人机袭击是“懦弱的”,此举旨在在伊朗制造“不安全感”。伊朗国防部还没有评论谁发动了此次袭击。不过,该国议员侯赛因·米尔扎伊表示,“强烈猜测”以色列是幕后黑手。

  截至当前,以色列当局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报道称,长期以来,伊朗和以色列一直关系紧张,以色列曾表示如果外交不能遏制伊朗的核计划或导弹计划,它将打击其军事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袭击发生之际,伊朗和西方正因核活动及其为俄罗斯提供武器而关系紧张。

  乌克兰指责伊朗向俄罗斯提供数百架无人机来攻击乌克兰,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还将这一事件与乌当地的局势直接联系起来。

  “伊朗的爆炸之夜,”波多利亚克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警告过你了。”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