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袭击遇难人数升至72人

分享到: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袭击遇难人数升至72人

2023年01月31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据当地媒体31日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座清真寺30日下午发生的爆炸袭击已致至少72人死亡、157人受伤。

  巴基斯坦媒体“Geo News”报道称,救援队31日凌晨在清真寺废墟中又搜寻出9具遇难者遗体,因此死亡人数由此前的63人升至72人。

  据报道,白沙瓦警方表示,爆炸发生在清真寺的中央大厅,导致屋顶坍塌,许多人被困在废墟中,救援仍在进行。报道还援引当地安全官员的话称,自杀式袭击者位于祈祷人群的前排,清真寺的伊玛目也在此次袭击中遇难。

  “Geo News”报道称,巴基斯坦塔利班声称对此次自杀式爆炸袭击负责。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消息,当地警方表示,爆炸发生时,该地区有300名至400名警察。如果在安检范围内发生爆炸,那就是安保出现了失误,但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通过社交账号发文,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遇难者家属及伤者表示慰问。他表示,作恶者将会受到惩罚,“必须永远埋葬恐怖主义”。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警方30日宣布该市进入安全警戒状态,增加出入口安检,在重要港口和建筑物部署狙击手。(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