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浜动物园向成都熊猫基地赠送纪念碑

分享到:

日本白浜动物园向成都熊猫基地赠送纪念碑

2023年02月24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日本白浜野生动物园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赠送纪念碑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2月24日电 (王利文)为纪念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简称熊猫基地)与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简称白浜动物园)近30年的大熊猫国际科研繁育合作,24日,白浜动物园向熊猫基地赠送以大熊猫“永明”“梅梅”和它们孩子为原型的纪念碑。

  据介绍,1994年大熊猫“永明”抵达日本,开启熊猫基地与白浜动物园的密切合作。近30年来,“永明”在日本共繁育了16只大熊猫幼仔。目前“永明”已满30岁,是世界上第二高龄的圈养雄性大熊猫。今年2月22日,“永明”和它的双胞胎女儿“樱浜”“桃浜”乘机回到中国,进入熊猫基地“新家”。

  “熊猫基地与白浜动物园堪称全球大熊猫国际科研繁育合作的标杆和典范。”当天在熊猫基地举行的纪念碑交接仪式上,熊猫基地主任尹志东说,今天交接的纪念碑,是熊猫基地携手白浜动物园近30年大熊猫国际科研繁育合作征程的“友谊之碑”和“成就之碑”。

  白浜动物园总监今津孝二表示,希望全世界人民通过这块纪念碑,关注日中大熊猫繁育研究合作和濒危物种保护的重要性。白浜动物园将为两国大熊猫繁育研究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以及促进日中两国友好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大熊猫“樱浜”“桃浜”预计在3月底与公众见面。(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