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热评:中国经济是全球经济复苏稳定之锚

分享到:

国际热评:中国经济是全球经济复苏稳定之锚

2023年02月28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谢欣然 孔庆玲)经过三年多努力,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多名外国专家、学者评论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强大的经济活力,并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寒冬已过,春日将近”,当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和出入境限制的放宽,中国生产生活稳步恢复,旅游交流蓄势复苏,贸易投资焕发活力。


  但国际上仍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出现,认为中国经济复苏即便有利于自己发展,也无助于推动全球经济走出危机。


  事实上,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中国经济复苏将对周边国家及全球经济发展起到强大的带动作用,与中国关系密切的贸易伙伴都将受益。


  另一方面,当前受到乌克兰危机等因素影响,全球供应链缺乏韧性。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以更加蓬勃的生命力深度融合全球市场,能够扮演关键的“稳定锚”作用,帮助全球生产恢复正常秩序,个别西方媒体所谓中国发展将扰乱世界经济的说法,更是站不住脚。

  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全球发展注入了更多的确定性,长期向好的中国经济只会为世界带来更多利好,某些唱衰中国经济的论调可以休矣!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