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点赞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做得出色,利好世界丨世界观

分享到:

澳专家点赞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做得出色,利好世界丨世界观

2023年02月28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澳大利亚专家称中国疫苗研发表现出色 Insights | China has done so well with developing COVID-19 vaccines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吴辛茹)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优化,中国经济和社会活力满满,焕发蓬勃生机。回望中国三年的“抗疫之战”,前澳大利亚国家免疫研究与监测中心主任彼得•麦金太尔近日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高度评价了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的努力。

  麦金太尔教授表示:“中国在研发疫苗并向世界各国捐赠疫苗方面,做得十分出色。”中国国土辽阔、人口众多。因此,中国的所有行动对世界其他国家,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同时,他也肯定了中国高水平的疫苗接种,认为下一步就是要进一步确保疫苗等抗疫药品,能够精准地触达最需要的人群。

  在采访中,他还谈及中国在推行吸入式新冠疫苗方面,所表现出的引领作用:“这种疫苗在其他地方还未大范围使用。但人们正关注并学习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在其他国家施打疫苗加强针时,如果也可以做到无痛接种,这将是一大利好。”

制图:中新网 陈善坤

  2023年1月底,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声明称,新冠疫情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仍然是一种危险的传染病”,有可能对健康和医疗系统造成重大损害。

  麦金太尔认为,世界现在处于一个“过渡的阶段”,人们应该从新冠疫情中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在全世界公平分配疫苗方面,我们(各国)的表现没有许多人所希望的那样好。”

  他还表示,在经历了新冠疫情之后,人类已经极大地提高了研发和生产疫苗的能力。因此,当未来另一场大流行出现时,无论是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其他病毒,甚至可能是还没有被发现的新型病毒传染暴发时,人类都有望能够迅速识别目标并生产有效疫苗,以及将这些疫苗分发给需要的人。经过此次新冠疫情,所有这些能力都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完)

【编辑:孟湘君】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