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辞职 身陷争议与丑闻

分享到:

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辞职 身陷争议与丑闻

2023年03月01日 0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2月28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足协主席诺埃尔·勒格拉埃当地时间28日辞职。他被指身陷性丑闻,同时还因发表冒犯法国足球传奇明星齐达内的言论而备受争议。

  现年81岁的勒格拉埃自2011年开始担任法国足协主席,他目前的第四个主席任期原本应于2024年结束。在他的足协主席任内,法国国家足球队重新崛起,在2018年取得世界杯冠军,并在2022年取得世界杯亚军。

  然而,勒格拉埃在法国足球管理层看似稳固的地位今年以来遭受严重动摇。他1月接受法国媒体采访,当谈及未来是否会让齐达内接任德尚的法国国家队主教练职位时,勒格拉埃声称他甚至不会接听齐达内的电话。

  勒格拉埃的这一言论很快遭到了法国各界抨击。法国球星姆巴佩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强烈不满。尽管勒格拉埃随后表示为他的言论道歉,但未能平息体育界的愤怒。他在1月的法国足协执委会上被停职,并等待法国官方对他的审计报告。

  法国官方审计报告2月出炉,对勒格拉埃更加不利。勒格拉埃被前足协女雇员指控遭到他的性骚扰,报告就此作出结论称勒格拉埃“不应被复职”,他的有关行为已令他不适合继续担任足协主席。

  法国体育部方面也支持勒格拉埃卸任,称他“已不再具有管理和代表法国足球的合法性”。法国足协主席的职权现已交由副主席迪亚洛接管。

  勒格拉埃已找到了新工作,他被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任命为国际足联法国办事处代表。法新社称勒格拉埃与因凡蒂诺关系密切。(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