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俄称俄农产品和化肥出口仍受阻 外媒称俄乌在顿涅茨克地区伤亡增加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俄称俄农产品和化肥出口仍受阻 外媒称俄乌在顿涅茨克地区伤亡增加

2023年03月13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日表示,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正常化是黑海港口粮食外运一揽子协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当前由于受西方制裁,俄农产品和化肥出口仍受阻。据路透社12日报道,近期俄乌双方在顿涅茨克地区战斗中伤亡人数增加。

  俄称俄农产品和化肥出口仍受阻

  据塔斯社报道,扎哈罗娃12日表示,关于黑海港口粮食外运一揽子协议,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正常化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当前由于受西方制裁,俄农产品和化肥出口依然受阻。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12日表示,土耳其支持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延长。该协议将于3月18日到期。

  阿卡尔表示,当前已有约2400万吨粮食通过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运送到有需要的地方。

  去年7月,俄乌就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问题与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相关协议,同意设立联合协调中心并确保粮食运输安全,同时保障俄农产品和化肥进入国际市场。

  外媒称俄乌在顿涅茨克地区伤亡增加

  据路透社12日报道,近期俄乌双方在顿涅茨克地区战斗中伤亡人数增加。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12日的视频讲话中提到,从3月6日起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乌军在巴赫穆特(俄称阿尔乔莫夫斯克)方向消灭了1100多名俄军士兵。此外,乌方还摧毁了俄军数十台装备和十多个弹药库。而俄国防部在当天早些时候表示,俄军在过去24小时内在顿涅茨克方向消灭了220多名乌军士兵。

  泽连斯基与捷克总统通电话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泽连斯基1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同捷克总统帕维尔通了电话,祝贺帕维尔正式就职。在通话中,泽连斯基谈到了前线情况和乌方的安全需求。此外,双方还讨论了乌克兰同欧盟一体化的问题并同意进一步强化合作。

  泽连斯基呼吁民众加入LED灯更换计划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泽连斯基12日表示,乌克兰正在实施以旧白炽灯更换新LED灯计划,乌民众共收到了1200万盏LED灯。泽连斯基称该换灯计划可有效节省能源,呼吁民众积极参与。

  报道称,该换灯计划在欧盟资助下进行,以帮助乌克兰解决能源困难。(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