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

分享到:

民调: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

2023年03月19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RT)18日报道,美国益普索(Axios-Ipsos)调查公司最新民调显示,在美国入侵伊拉克20周年后,6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大多数人认为这让美国变得不那么安全 。

  据调查结果显示,虽然2003年约有66%的美国人赞成采取军事行动,但现在约有61%的人认为这是错误的决定。

  当美国于2003年入侵伊拉克时,皮尤民意调查显示,只有26%的受访者反对采取军事行动推翻萨达姆政府。支持率因政治派别而严重倾斜,83%的共和党人支持入侵,而民主党人的这一比例为52%。

  二十年后,这种分歧仍然存在,有58%的共和党人仍然坚持认为美国的入侵是正确的。只有26%的民主党人仍然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

  据悉,该数据由益普索调查公司对1018名18岁以上的美国人进行民意调查得出的。大多数美国人(67%)不相信伊拉克战争让美国变得更安全。

  2003年3月20日,美国及其西方盟友以所谓“萨达姆政府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不顾国际社会强烈反对,绕过联合国安理会,悍然入侵伊拉克。到2010年8月美国战斗部队撤出伊拉克为止,这场战争历时7年多。

  据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战争成本项目》,20年间,有18.5万至20.8万名伊拉克平民在战争中丧生,受到战争殃及的伊拉克家庭、民众更是不计其数。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