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再次延长 俄乌就延长时间说法不一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再次延长 俄乌就延长时间说法不一

2023年03月19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综合消息:联合国方面18日宣布,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再次得到延长。俄方称本次延长时间为60天,乌方则称延长时间为120天。另据乌克兰媒体消息,顿涅茨克地区一地18日遭俄军炮击,导致2名平民死亡、8人受伤。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8日发表声明称,去年7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签署的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再获延长。该协议签署以来,已向40多个国家外运约2500万吨粮食等。联合国还对土耳其方面为协议提供的外交和运营支持表示感谢。

  俄罗斯和乌克兰2022年7月22日就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问题分别与土耳其和联合国签署相关协议,协议有效期为120天。此后经相关方同意,协议有效期被首次延长120天至2023年3月18日。本月以来,相关方就延长协议问题进行了沟通。俄方曾多次就协议涉俄部分内容落实状况表达不满,认为西方制裁仍导致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困难。

  据塔斯社1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证实,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再次获得延长,延长时间为60天,到期日为5月18日。此外,俄方否认了本次协议的延长时间为120天的说法。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消息,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亚历山大·库布拉科夫18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被延长120天。

  此外,联合国18日未透露该协议的延长时间。

  乌通社18日援引当地官员的说法报道称,顿涅茨克地区克拉马托尔斯克当天遭俄军炮击,造成2名平民死亡、8人受伤。

  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8日宣布对300名个人和141个法人实体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其他国家政府高级官员、航空公司、造船公司等。(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