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普京称西方制裁给俄带来风险与机遇 欧盟计划对乌提供100万发炮弹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普京称西方制裁给俄带来风险与机遇 欧盟计划对乌提供100万发炮弹

2023年03月21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表示,西方对俄制裁同时带来了风险和机遇。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20日称,欧盟将在12个月内向乌克兰提供100万发炮弹。

  普京称西方制裁给俄带来风险与机遇

  据塔斯社报道,俄总统普京20日表示,西方对俄制裁既带来了风险,也给俄罗斯带来了经济机遇,这主要体现在“进口替代”问题上,“我们知道了自己可以生产曾经购买的东西。”他还表示,俄罗斯失业率已降至3.6%,为历史最低点。

  欧盟计划对乌提供100万发炮弹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成员国20日就一项总价值20亿欧元的对乌援助计划达成一致。作为计划的一部分,17个欧盟成员国和挪威20日共同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合作采购炮弹。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当天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根据该计划,欧盟将在12个月内向乌克兰提供100万发炮弹。

  美国再提供3.5亿美元对乌军援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20日发表声明称,美方决定再向乌克兰提供一笔总价值3.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火炮弹药、导弹、反坦克武器等。

  据相关统计,去年2月至今,美国对乌军援总额超过325亿美元。

  俄驻美大使称担心美援乌武器去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针对美国的新对乌军援计划,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称,俄方有理由担心部分美国对乌军援可能落入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之手。

  他还警告说,美国持续对乌提供武器可能导致“乌克兰危机地理范围扩大”,并增加“俄罗斯与北约直接冲突的风险”。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韦尔希宁20日接受塔斯社采访时称,如果在60天内,在满足俄罗斯对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的要求方面没有取得进展,该协议就可能在到期后被终止执行。

  俄方本月18日证实,原定当天到期的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延长60天。不过,俄方曾多次就协议涉俄部分内容的落实状况表达不满,认为西方制裁仍导致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困难。

  日本首相访问乌克兰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21日抵达乌克兰,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这是去年2月以来,日本领导人首次到访乌克兰。

  彭博社报道称,岸田文雄是自去年2月以来最后一个到访乌克兰的七国集团成员国领导人。(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