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就“聚会门”接受质询 坚称未对议会撒谎

分享到:

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就“聚会门”接受质询 坚称未对议会撒谎

2023年03月23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伦敦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2日就“聚会门”出席听证会,与英国议会下院特权委员会各执一词。若最终被认定为“蓄意误导议会”,约翰逊将面临丢掉议会下院议席的风险。

  约翰逊22日就“聚会门”出席听证会并接受质询。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辩护中,约翰逊称,调查没有发现任何他蓄意误导议会的证据。当被问及2020年5月及同年11月和12月发生的聚会事件时,约翰逊说,有些“会议”对政府的运作必不可少,他有必要出席活动,以感谢员工的辛勤工作。

  在这些事件里,约翰逊被拍到与正在喝酒的同事进行交谈。

  在质询中约翰逊承认他在无意中误导了议会,但同时强调,自己“没有对议会撒谎”。

  2022年4月,包括保守党在内的大量议员认为约翰逊的言论存在误导议会的嫌疑,应该交由英国议会下院特权委员会进行调查。今年3月3日,该委员会表示,已有证据强烈表明,约翰逊参加聚会时,显而易见违反了防疫规则。约翰逊则在21日呈给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他故意误导议会。

  英国议会下院特权委员会将在今年夏季之前对约翰逊做出裁决,全体下院议员将就委员会对约翰逊的制裁建议进行投票。可能的制裁措施包括训斥、口头或书面道歉、停职数日甚至开除等。如果约翰逊被认定蓄意误导议会,他将被暂停议员资格。若停职超过10天,他所占的议席可能面临重新选举。(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