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学者:中国为全球市场带来乐观情绪丨世界观

分享到:

巴基斯坦学者:中国为全球市场带来乐观情绪丨世界观

2023年03月27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巴基斯坦学者:中国在发展经济与抗疫间保持平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 (张乃月)“中国将政府和公众之间的沟通视为一大要素。这使得中国取得了其他国家期望但难以实现的成功——民众与政府之间的高度信任。”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政策研究所(IPRI)助理研究员汉南•侯赛因近日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指出,中国优化防疫政策,给全球市场带来了乐观情绪。

制图:中新网 陈善坤

  侯赛因表示,抗击疫情的过程让许多人了解到,中国是如何运用“即时反应”策略的。面对疫情,中国政府定向投放资源、将政策落实到位、不断优化防疫措施,最终取得了成功。

  侯赛因尤其关注中国政府对民意的重视。他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由于中国政府注重与民众沟通,民众与政府间有着高度信任,这使得中国在抗疫方面取得了其他国家“期望但难以实现的成功”。

  他还表示,在疫情期间,对老年人的关注必不可少,“如果不及时优先考虑,老年人群体可能会变得极其脆弱。”在这一方面,中国加强了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尤其是加强对老年人的防疫和医治措施。

  侯赛因指出,疫情没有国界之分,它对所有人都造成了威胁。中国抗疫的努力向全世界传达了一个信息,即当人类面临全球性挑战时,应当怎样做。

资料图:广西友谊关边检站民警检查口岸出入境车辆。 罗晓 摄

  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疫情挑战。侯赛因也关注到这一点,他指出,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常态化接触,世卫组织也有代表团访华。

  侯赛因进一步指出,“在向全球提供新冠疫苗和医疗资源等方面,中国显然出力最多。中国还呼吁各国更加团结,其做法为我们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比如,我们可以学到,中国是如何与亚洲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合作的。”

  他认为,人们应该拥有这样一种共识,即各国需要在经济发展和防疫之间取得平衡。在这个问题上,中国的举措非常令人信服,“中国调整防疫政策后,经济(增长)加速,显然也为世界多国带来利好。”

  侯赛因指出,中国与全球多国都有贸易伙伴关系,“这(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投资中心。中国与全球经济高度融合,在全球供应方面规模庞大。从制造业到投资领域,从能源市场到核心供应,都对中国优化防疫政策感到乐观。”(完)

【编辑:孟湘君】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