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起诉 成美国史上首位面临刑事指控的前总统

分享到:

特朗普被起诉 成美国史上首位面临刑事指控的前总统

2023年03月31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美媒:特朗普将被起诉 成美历史上第一位被刑控的前总统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3月30日电 (记者 王帆)当地时间3月30日晚,美国纽约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天被曼哈顿一个大陪审团起诉,该办公室已就协调特朗普投案事宜联系了其律师。

  声明说,针对特朗普的起诉书目前处于密封状态,具体内容将在未来几天公布。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在起诉书中被控多项刑事罪名,这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面临刑事指控的前总统,同时也是首位面临刑事指控的总统参选人。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特朗普在起诉书中面临30多项与商业欺诈有关的指控,包括涉嫌在2016年美国大选前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并伪造记录。其辩护律师塔科皮纳表示,特朗普可能会在下周出庭受审。

  当天,特朗普本人发表声明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并表示对他的起诉是“史上最高级别的政治迫害和选举干预”,最终将对现任总统拜登产生巨大的、适得其反的影响。

  此前,特朗普曾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预计自己将于3月21日被起诉和逮捕。虽然这一情况并未发生,但为防止特朗普被起诉引发骚乱,纽约市警察局曾在21日下令要求该市3.6万名警察着制服待命。目前,纽约市所有警察再次被要求身着制服待命,而位于曼哈顿中城的特朗普大厦以及曼哈顿下城的刑事法院大楼周边已加设金属围栏。

  美联社说,每天都有数百人在纽约市被执法部门拘留,预计最早下周,特朗普将成为其中之一。接受刑事传讯意味着指纹采集、拍照、回答姓名和生日等基本问题,被告通常会被拘留至少几个小时。至于是否戴手铐,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案件的严重程度以及被告是否主动投案自首。对于前总统来说,一切都没有先例。

  有法律专家指出,按照纽约州的法律,伪造商业记录通常是一项轻罪,但如果相关伪造行为被证明是意图实施或掩盖另一罪行,那么轻罪将可能升级为重罪,对应的最重刑罚是4年监禁。(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