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正式任命斯迈洛夫担任该国总理

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总统正式任命斯迈洛夫担任该国总理

2023年03月3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阿斯塔纳3月31日电 (记者 张硕)当地时间30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正式任命斯迈洛夫担任哈萨克斯坦总理。

  据哈通社消息,获得任命后,斯迈洛夫介绍了政府面临的主要任务。他指出,将优先考虑经济多元化,将本国经济增长目标提高至5%,到今年年底前,将通货膨胀率降低一半。

  他表示,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将是政府的主要工作方向。为此,政府将支持创业和改善商业环境、提供就业并增加民众实际收入。

  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选举于本月19日举行。根据哈萨克斯坦宪法规定,政府在议会下院选举后需辞职。29日,据哈总统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消息,由总理斯迈洛夫领导的哈萨克斯坦政府在议会下院选举后宣布辞职。30日,哈议会下院批准斯迈洛夫担任哈萨克斯坦总理。

  斯迈洛夫于1972年出生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曾任哈总统助理、财政部长等职。2022年1月,斯迈洛夫担任哈总理。(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