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最高法院暂时阻止下级法院对一款堕胎药进行限制

分享到:

美联邦最高法院暂时阻止下级法院对一款堕胎药进行限制

2023年04月15日 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4月14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当地时间14日表示,将暂时阻止下级法院针对堕胎药米非司酮采取限制。

  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当天表示,最高法院将暂时阻止下级法院对米非司酮采取限制的裁决,最高法院将于4月19日对该案作出最终裁决。

  本月7日,得克萨斯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保守派法官马修·卡克斯马里克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未充分评估米非司酮安全风险为由要求重新审批,并且下令米非司酮退出市场。

  12日,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的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裁定,FDA批文保持有效,允许米非司酮继续在市场售卖,但要求恢复获取和使用限制。

  美国司法部和米非司酮制造商Danco Laboratories14日向联邦最高法院上诉,要求联邦最高法院驳回下级法院裁决。

  美国副总检察长伊丽莎白·普瑞洛格(Elizabeth Prelogar)表示,米非司酮是FDA基于科学研究后批准的药物,下级法院对其挑战会制造“监管混乱”。

  据CNBC报道,米非司酮2000年获得FDA批准,在药物流产中与另一款药物米索前列醇配合使用,是常见的药物流产方式。FDA最初批准米非司酮时,规定此药的使用条件是在妊娠头7周内并且要求3次面诊。但FDA2016年放宽了上述限制。一旦恢复限制,意味着堕胎机会将受到极大影响。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022年6月推翻“罗伊诉韦德案”和“计划生育联盟诉凯西案”,女性堕胎权不再受到宪法保护。之后,美国多州出台堕胎禁令或严格限制堕胎行为。(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