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公布政府“百日施政计划” 聚焦民生议题

分享到:

法国总理公布政府“百日施政计划” 聚焦民生议题

2023年04月27日 0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4月26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理博尔内当地时间26日公布政府“百日施政计划”,主要聚焦民生议题。

  根据博尔内当天公布的相关计划,法国政府未来100天的施政重点将是保障购买力、增进就业、推动生态保护以及加强执法能力等。

  在保障购买力方面,博尔内表示政府将继续采取措施保障能源价格的稳定。法国议会将就一项更加公平分配财富的法案进行讨论,博尔内还要求公司重新评估薪资级别。

  在增进就业方面,法国官方将建立新机构逐步取代目前的就业服务部门,同时寻求在今年夏天推出新的工作保障协议,包括改善工作条件、促进老年人的职业培训和就业等。

  在生态保护方面,预防森林火灾法案将于5月送交议会继续审议;官方准备在6月推出航空业有关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计划。

  在加强执法能力方面,博尔内表示今年夏季之前将在法国与意大利边境建立执法队伍,用于打击非法移民,从下周就开始在靠近意大利的滨海阿尔卑斯省增派150名警察和宪兵。

  此外,“百日施政计划”还包括加强电动车辆租赁服务、推动网络管理打击网络犯罪、推出“绿色工业”法案以加强相关领域的行业竞争力等。

  博尔内同时透露,政府的移民改革法案将会被推迟至今年秋季提交议会审议。她表示将继续寻求议会内部相关党派对该法案的支持。

  博尔内公布的政府“百日施政计划”被认为是旨在落实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的讲话内容,平息因退休制度改革造成的分歧和争议。马克龙最近数日前往法国多地视察,了解民意,为继续推进国内政治议程做准备。(完)

【编辑:李赫】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