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武装部队称将遵守七日停火协议

分享到:

苏丹武装部队称将遵守七日停火协议

2023年05月22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综合消息:据外媒报道,苏丹武装冲突双方日前签署的暂时停火协议将于当地时间22日晚生效。苏丹武装部队21日宣布将遵守协议。

  据法新社消息,在沙特阿拉伯等国的斡旋下,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20日在沙特港口城市吉达签署暂时停火协议。该协议将于苏丹当地时间22日晚9时45分正式生效,为期七日,到期后可经冲突双方同意延长。

  协议还规定,冲突双方需从医院、供水供电设施等公共设施中撤军,保证平民在国内的行动自由,为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运送分发和基本服务的恢复提供便利等。

  据路透社报道,苏丹武装部队21日发表声明,称将遵守暂时停火协议,希望苏丹快速支援部队也能够遵守。

  报道还称,苏丹首都喀土穆21日仍有冲突和空袭发生。

  自4月15日苏丹武装冲突爆发以来,冲突双方数次达成暂时停火协议,但均未能落实。路透社称,为防止重蹈覆辙,冲突双方、沙特和美国各派出3名代表组成一个委员会,负责监督协议执行情况。

  据苏丹医生委员会最新数据,苏丹武装冲突迄今已致约850名平民死亡,数千人受伤。(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